杜季祥上表演課 「遇見」已逝作家余光中

▲杜季祥在片中飾演聽力特別好的棒球隊員。(圖/奧瑪優勢,2018.03.11)
▲杜季祥在片中飾演聽力特別好的棒球隊員。(圖/奧瑪優勢,2018.03.1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藝人杜季祥在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飾演聽力特別好的棒球隊員,近日電影剛殺青,他分享開拍前被劇組安排上表演課,有次,表演老師要他們找一篇散文詮釋,杜季祥很有心找了詩人余光中《白玉苦瓜》詮釋,他說:「當時想說小時候有聽過余光中的作品,所以就找了他的散文練習,但沒想到驗收當天早上他就辭世了,讓人覺得還蠻捨不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季祥從小接受父親桌球訓練,因此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就連在拍攝等待期間,他也會揣摩各式表情、情緒,讓自己可以很快地進入角色當中,他說:「小時候就被教導只有最好,沒有理由。因為運動賽事就是如此,獲獎的永遠只會有一位。所以決定要做的事情,我就會想盡辦法把它做好。」

不過,身為桌球國手的杜季祥卻被爆「食量驚人」,他解釋:「因為劇組都會供應三餐,通常多訂的都是我解決掉,他們才開玩笑說會被我吃垮。」但其實劇組演員們的感情都非常好,彼此鼓勵一定要把這部經典,好好重現在大銀幕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