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3年每天被盯 林正奪冠後爆哭:太辛苦了

▲松山高中林正賽後爆哭。(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松山高中林正賽後爆哭。(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漫空中飛舞著綠色彩帶,小巨蛋的這個夜晚屬於「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不過當家中鋒「正哥」林正突然憶起辛酸回憶忍不住爆哭,「高中三年從早被盯到晚,沒有人懂,太辛苦了。還不斷有人受傷,但還好我們越挫越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BL 男子組冠軍賽 松山高中 vs. 能仁家商, 松山高中林正。(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松山高中總教練出了名的嚴師,黃萬隆不假思索的回應,「林正不協調,不會打籃球,白目、偷懶,伸展還是我親自盯他做,筋又硬,又會擺臉色,不盯他盯誰。」

講完以上的缺點,黃萬隆依舊給球員好的評價,「他是一塊璞玉。有好的磨練,才可以確認他是好的球員。」

說講完辛酸史,林正還是想對教練說聲,「謝謝教練」,對於即將畢業,林正有些不捨,「想離開又不想離開」,不過好笑的是,聽到接下來要接著U18國手訓練臉又垮了下來。

松山笑收4季內的第3座金盃,不過卻讓黃萬隆直呼是,「難度最高的一次冠軍」。

黃萬隆說,「高國豪讓我學到,要打造1個冠軍,可以靠1、2個明星球員。但如果打團隊籃球,有機會收獲更多冠軍。」並以NBA球隊馬刺、塞爾提克舉例。松山在後高國豪時代,打出團隊籃球。

▲松山高中奪下106學年度HBL男子冠軍。(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