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類股輪動持續 指數震盪盤堅可能性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五 (9 日) 在鴻海勁揚帶動下,加上新入列蘋果供應鏈的新蘋概股也強勢走揚,指數開高震盪,終場上漲 41.58 點,以 10864.82 點作收,周線翻紅,並一舉收復半年線、季線與月線。法人指出,上周五美股大漲,可望帶動台股今 (12) 日開高,盤面類股輪動表現預期將持續,可留意 2 月營收雙成長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上周五三大法人表現,外資與陸資賣超 19.8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0.57 億元,投信買超 3.02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2.45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10.92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3.4 億元,其中,外資已連續 3 天賣超鴻海。

從市場消息面來看,外傳英特爾 (Intel) 考慮併購博通 (Broadcom),還可能一併拿下高通,法人認為,若消息一旦成真,恐不利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台積電可能面臨巨大威脅。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傳出將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祭出更嚴厲的管理手段,要求今年底前關閉所有礦場,並斷絕所有挖礦業務,將牽動相關科技廠商業績,先前受惠於此的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晶豪科與旺宏等記憶體晶片廠,及微星、撼訊等板卡廠可能因此受影響。

上市櫃公司 2 月營收將於今日陸續公布完成,電子三雄中的台積電與鴻海已於上周五公布營收,台積電 2 月營收創近 10 個月新低,但 3 月營收將顯著成長,可望衝破千億元大關;鴻海 2 月營收跌破 3000 億元大關、僅 2778.15 億元,為 41 個月新低,但前 2 月營收則寫下同期新高。

除電子權值股外,受惠農曆年節消費買氣旺,超商業績受到加持,超商雙雄統一超 、全家 2 月合併營收雖較上月衰退,但年增幅分別達 19%、16.01%,累計前 2 月合併營收也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1 成,業績相當亮麗。

法人認為,美股上周五大漲,道瓊指數大漲 440 點、納斯達克指數改寫新猷,可望帶動台股今日早盤開高,近期盤勢可留意 2 月營收表現亮眼的個股,尤以營收雙成長的個股可望成為盤面焦點,但在美國升息可能影響熱錢動向下,大型權值股表現可能受壓抑,中小型股較有發揮空間。

法人指出,目前指數已站回均線之上,仍處量縮整理格局,盤面類股輪動表現的情況將持續,指數震盪盤堅可能性高,預期將在 10750 點至 11000 點區間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