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SBL最佳洋將 台銀賈西亞舍我其誰

▲賈西亞。(圖/吳政紘攝)
▲賈西亞。(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SBL這一季最佳洋將是誰?是去年達欣最佳外援「印度姚明」布拉?還是今年被找來當成是對抗布拉的超級中鋒拉莫斯?或許答案會跌破眾人眼鏡,但實際上,台銀隊賈西亞(Charles Garcia)可能才是全聯盟打球最令人感動的洋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這樣說?從熱身賽開始,賈西亞的數據與表現都沒有太大改變,他是台銀隊的進攻發動機,當全隊陷入得分乾旱期時,賈西亞總會挺身而出製造犯規或以他拿手的中距離取分。

身為一個前鋒、或是中鋒,賈西亞的身材並不高大,他身高208公分,104公斤,跟布拉、拉莫斯、奈維爾等洋將比都明顯比較小號,但他打起球來拚勁十足,賽季第2場,他就拿下20-20的好成績,況且是在布拉面前拿下26分、26籃板。

賈西亞當下也不相信自己有拿下這麼好的成績,因為他只奮力在場上貢獻,即便也曾傳出他因為情緒問題曾跟媒體有點衝突,也或是他過去曾在韓國有不良評價,但身為一位球員,賈西亞對於勝利的渴望與積極度,並不輸其他洋將。

賈西亞過去曾在美國NBA發展聯盟打球,他平均可拿13.7分、5.2籃板,但他曾入選過發展聯盟明星賽,看他打球,無論是灌籃還是「歐洲步」,都有他獨特的打球風格。

很明顯地,賈西亞被譽為「台銀史上最強洋將」不是沒有原因,他不管是進攻腳步、判斷,還是分球,都有一定水準,加上每場平均才2.2次失誤,跟其他洋將相比較低,也是他有機會獲得年度最佳洋將提名的機會。

若台銀今年可以打進季後賽,賈西亞絕對是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