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十倍超音速飛彈試射成功 蒲亭嗆讓所有防空系統失效

▲俄羅斯MiG-31戰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
▲俄羅斯MiG-31戰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俄羅斯 11 日成功發射可 10 倍高超音速飛行的「匕首」(Kinzhal)飛彈。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形容這款理想武器會讓所有的防空系統都失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高精準度的「匕首」(Kinzhal or Dagger)飛彈,從一架米格31(MiG-31)攔截機上發射,成功命中目標。這架 MiG-31 是從俄羅斯西南部的南部軍區一處機場起飛。

本月初,蒲亭在國情演說中提及,能攜帶核彈頭的「匕首」飛彈能夠以 7700 英里(約 1.2 萬公里)的 10 倍音速的速度飛行, 飛行距離約 1250 英里(約 2012 公里),可以躲過所有防空系統的偵測與攔截。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配備「匕首」飛彈的 MiG-31 戰機已駐守在南部軍區。

MiG-31 為 MiG-25 戰機的改良型,是目前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機和全天候攔截機,最大平飛速度可達 2.83 倍音速。MiG-31 因機身尺寸較大,直到 21 世紀都還能接受各種升級改裝。MiG-31 機上的 Zaslon 相位陣列雷達搜索範圍達 200 公里,因此經常也被當作雷達預警機運用。除了航電系統提升外,MiG-3 1還加裝一挺 23 公厘 GSh-6-23 加特林機炮。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