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億萬富豪就任新總統 承諾振興經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瓦巴萊索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洲國家智利新總統今天宣誓就職,保守派億萬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8年內2度取代社會主義路線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展開個人第2個總統任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即將卸任的巴舍萊情緒激動,幫皮涅拉戴上總統綬帶,並向他親吻致意之後,與她的政府官員一起離開國會。

2010年到2014年曾任智利總統的皮涅拉,承諾刺激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

皮涅拉上任之際,智利經濟出現好轉的訊號。先前智利最大宗出口產品銅的價格低迷,國內經濟歷經一段時間的成長遲緩。

皮涅拉宣誓就職後,支持者不斷高喊「美好時代正在到來」。

二度卸下元首職位的巴舍萊也受到支持者的歡呼。巴舍萊任內推動改革計畫,處理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1973年到1990年統治之後遺留的制度問題。

來自阿根廷、玻利維亞、墨西哥、秘魯等鄰近拉丁美洲國家的領袖,還有前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都出席這場在沿海城市瓦巴萊索的國會大樓舉行就職儀式。(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