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打挖礦 比特幣概念股回檔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傳出將關閉境內所有虛擬貨幣礦場,比特幣概念股今天全面回檔,撼訊、青雲、麗臺開盤直接打入跌停,技嘉跌逾3%,微星翻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官方傳出要求當地挖礦業者於今年底前關閉礦場、嚴打挖礦業務,但未獲官方證實;比特幣(Bitcoin)今年初報價腰斬,近一週再跌約25%,失守1萬美元關卡,讓去年以來火紅的虛擬貨幣概念股蒙上陰影。

事實上,部分板卡廠早已保守看待挖礦後市。技嘉董事長葉培城今年1月受訪就坦言,難以預估挖礦需求會延續多久;今年1月以來因原物料成本上漲,顯示卡市場價格上漲約5%到10%,有助於拉高平均售價及獲利,但他不希望因為挖礦的額外挹注,影響到技嘉的正常發展,因此今年較保守看待挖礦貢獻。(編輯:郭萍英)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