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旅行有進展 擬於2019年短程試飛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州奧斯汀11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透露,他們打造用來航向火星的火箭太空飛船,最快2019年就可做短程試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彭博(Bloomberg)報導,馬斯克在德州奧斯汀(Austin)的美國南方音樂節回應編劇家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提問時表示,公司在打造「太空飛船和推進器上有良好進展」。

馬斯克說:「我想明年上半,我們或許就能做短程飛行和短程起降飛行。」

46歲的馬斯克長久以來都夢想在火星打造人類殖民地。他去年還揭露,公司正建造一架全新、代號BFR的火箭太空船,能在一小時內飛抵地表上任何地方。

馬斯克說,這架太空船最終將執行到月球或火星的任務。

不過今天在美國南方音樂節上,馬斯克也坦言,他的預期和目標達成時間有時稍嫌理想化:「常有人告訴我,從過去紀錄來看,我定的時間表太樂觀了。」

馬斯克說,一項名為星連(Starlink)計畫的收入將協助提供資金來打造星際太空船。星連計畫用來發射衛星,將寬頻網路連線帶至全世界。(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