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日本敦促美國豁免鋼鋁關稅 美方尚無回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歐盟貿易專員 Cecilia Malmstrom 與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上周六在布魯塞爾會面,歐日均要求美國豁免鋼鋁進口關稅。另一方面,南韓也表示,已經致信美國要求豁免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時報》報導,世耕弘成表示,日本鋼鐵和鋁材出口對美國國家安全沒有任何影響,同時還對美國的就業和經濟成長有重大貢獻。他表示,Lighthizer 並未就豁免給出具體答案,而是解釋了這次時間表及程序。

世耕說,他同時也表達了日本的擔憂,因為關稅可能會對多邊貿易體系造成傷害,並打亂全球鋼鋁市場。

先前歐盟表達了報復的可能性,世耕則說,他告訴歐盟官員,歐盟應仔細考慮這類行動,採取報復措施對任何國家都沒有好處。

歐盟貿易專員 Malmstrom 表示,與美方的對話「很坦誠」,但豁免程序還不確定,未來還會繼續討論。

川普則是在周六發推文,表達對日本和歐盟貿易赤字不滿。川普說,美國對日本有巨大貿易逆差,他已告訴日本首相「不公平的情況不能持續」,歐盟在貿易上對美國也不公平,如果歐盟放棄對進口美國產品「可怕的障礙和關稅」,美國自然也會放棄鋼鋁關稅。

韓國財政部長 Kim Dong-yeon 則在周一表示,他們將明確立場,並盡一切努力與所有可能的手段,來回應川普的關稅。不過他沒有詳述細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