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獲利連2個月暴衝 無畏外資連賣 股價爆量衝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光金控 (2888-TW) 連續兩個月獲利位居金控亞軍,且才花 2 個月時間,新光金稅後獲利就已超越去年全年,儘管外資連續 2 日不買帳,但是新光金今 (12) 日還是獲得多頭追捧,爆大量最高漲到 12.7 元,創 2011 年 8 月下旬、6 年 7 個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金 2 月單月稅後獲利 32.06 億元,累計前 2 月稅後獲利已達 135.14 億元,不但創金控成立 50 多年以來的同期新高紀錄,累計獲利金額及每股盈餘 1.31 元,也連續 2 個月超越富邦金,站上金控獲利第二名,且今年才開年 2 個月,新光金就已賺贏去年全年的 110.87 億元、EPS 1.04 元。

新光金控表示,2 月獲利來源主要是新光人壽,新壽單月稅後盈餘達 29.09 億元,累計前 2 月稅後獲利已有 125.46 億元。2 月投資市場表現不佳,但新光人壽保守實現股債利得,加上各大金控公司都在 1 月就沖回所得稅遞延利益,新光則選擇在 2 月沖回約 20 億元所得稅遞延利益,因此帶動 2 月獲利。

此外,新壽的不動投資也進入收成期,未來 3-4 年還有 9 棟大樓將陸續落成,全部完工後預計可望為新光人壽帶來每年約 6 億元以上的長期穩定租金收益,將穩當當地當「包租公」。

外資雖然連續 2 天分別賣超新光金 8231、1359 張,但是外資目前對該公司持股率仍近 30%,在基本面亮眼之下,今天多頭大舉搶進,開盤不到兩小時,成交量已超過 18 萬張,整場是否有機會超過 2/23 的 25.4 萬張或 2/12 的 29.6 萬張創近期大量,值得關注。

新光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新光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