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遊台迷途 熱心警畫圖指路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兩名日籍女子日前到台中旅遊,買完伴手禮,想搭車回北部,卻迷失方向,她們向警方求助,員警細心寫下前往車站沿路的路名及轉彎方向,女子點頭稱謝後,趕往車站搭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東區分駐所員警許家和日前擔任交通疏導勤務時,有兩名日籍女子上前詢問Taichung Station?許家和進一步以英文詢問是要前往「台中火車站」或是「高鐵台中站」。

日籍女子在記事本上寫下「台中?」字樣遞給警方,許家和上網查詢台中火車站外觀圖片,讓兩人確認後,這才寫下前往火車站沿路的路名,並用箭頭顯示轉彎方向,細心解說路線圖。

許家和表示,對於國外旅行迷路那種惶惶不安的心情能夠感同身受,更何況指路不過舉手之勞,很高興自己能幫上忙。

兩名日籍女子拿著警方提供的路線圖,開心道謝後,隨即前往火車站搭車。(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