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破11000點 續挑戰前波高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2日電)美國科技股帶頭衝,亞洲主要股市今天也一片欣欣向榮,台股早盤上午約10時37分,飆漲151.74點,衝破11000點大關後,明後天將可向上挑戰1月23日的11270點前波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股創高激勵下,台北股市今天以10908.99點、跳空上漲44.17點開出,在電子及金融權值股同步拉抬下,至10時37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1016.56點,上漲151.74點,一舉衝破11000點大關,類股表現齊揚,金融保險、造紙、水泥、塑膠漲幅皆超過1%,維持輪動格局。

成交量第一名的新光金大漲超過5%,最高攻上12.6元;國泰金、富邦金漲幅分別超過4%、2%。

權值電子股鴻海漲逾2%,最高來到94.5元;15日將出席美林論壇舉行法人說明會的台積電上漲約1.4%,報254元;明天將舉辦線上法說會的緯創今天股價先表態,大漲近8%,成交量排第三。

衛生紙價格確定於3月中旬調漲,造紙類股獲買單挹注,正隆、華紙、榮成皆大漲約2%,永豐餘漲約1%。

分析師指出,近期不少生技類個股在利多釋出後,股價均出現明顯上漲走勢,加上整體生技類股股價位階相對偏低,短線反彈力道可期。(編輯:張均懋)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