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安家固園計畫華而不實 已調整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2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安家固園」計畫不務實、華而不實,已著手改變,才有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搭配都市更新,改善居住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復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質詢「安家固園」計畫執行情形時說,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原始出發點是住宅老舊,有地震等安全顧慮及影響市容,這是多面向課題,去年立法院已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搭配都更,可一起解決。

他說,為主動篩選出高危險疑慮建築物,內政部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建築物快篩,去年已先快篩12樓以上約9300件建築物,今年將擴大到9樓以上建築物,規劃3年內完成6層樓以上建築物、共約2萬7000件建築物快篩,這些都是過去「安家固園」計畫無法呈現的項目。

民國105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後,內政部推動老舊建築物耐震補強及土壤液化潛勢區防治改善的「安家固園」計畫,協助地方政府補助符合條件的老舊住宅,擴大推動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編輯:李明宗)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