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老賣老!白目伯逼讓座不成 竟「動手撞人」網友怒

▲一名阿伯逼讓座不成,竟還動手撞人,引發眾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阿伯逼讓座不成,竟還動手撞人,引發眾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博愛座難道是年長者的專利?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日前搭乘捷運時,因生理期不適坐在博愛座上,卻遇到一名老伯伯逼讓座,她委婉拒絕竟遭到老伯伯怒嗆:「你媽沒教育妳」,甚至故意用手臂撞她,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文中提到,昨( 11 )日搭乘捷運時,適逢生理期身體不舒服,外加剛下班,所以坐在博愛座的位子,不料一名老伯伯上車後就示意要她讓位,女網友好聲好氣表示自己人不舒服,一旁乘客立刻起身讓位給老伯伯,但老伯伯坐下後口中卻嚷嚷著:「博愛座本來就是給老人家坐,妳要坐去坐一般的座位」。

她無奈告知:「我生理期來,很不舒服」,老伯伯竟用左手臂撞了她的右手臂一下,女網友提高音量:「你這樣動手動腳對嗎?難道我要告訴全世界我生理期來嗎?」老伯伯卻理直氣壯表示:「我動手有錯嗎?妳媽沒教育妳,我替妳媽教育妳」,一語讓她忍無可忍,氣得直呼:「我媽的教育跟你沒關係,你需要這樣動手嗎?」

這時老伯伯轉向他的妻子抱怨:「現在的小孩,就是這麼沒教育,我也可以動手打她兩巴掌,幫她父母教育她」,並質問女網友:「妳是在大聲什麼?」妻子一旁幫腔:「現在的小孩就是這麼嬌貴,一點點痛也要坐,我們以前還不是這樣痛過來」,老伯伯接著嗆:「我的小孩也是這樣被我打到大的啦~打妳剛好啦!什麼家庭,什麼教育!」

女網友怒回:「我一開始也是好聲好氣跟你說,是你先動手推我,你憑什麼推我?你又不是我父母,沒資格打我,難道我要拿衛生棉給你看嗎?」老伯伯的妻子最後還說:「妳可以請站務員開證明給妳啊!」她心想:「有人會為了生理痛去請站務員開證明的嗎?而且博愛座本來就是給需要的人!請不要倚老賣老!」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不值得讓人尊敬的老人家」、「倚老賣老什麼時候可以隨便打人了」、「遇到瘋子」、「所以這年頭......就算是博愛座空著.....也沒啥人敢去坐」、「老人了不起啊?沒位子坐不會自己開車嗎?跟人家不舒服的人爭什麼博愛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