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銀: S&P 500指數今年迂迴曲折 但將再度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報導,富國銀行策略師認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將在今年再度走高,僅管過程因波動加劇的關係,將有點迂迴曲折,而在波動性回歸市場,策略師認為 SPDR 公用事業類股 ETF 可望受益。 波動在去年異常低迷,而在最近幾週回歸市場,富國銀行策略主管 Christopher Harvey 認為,此現象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維持,他指出:「我們看到的波動性上升了。」「而現在的問題是,自然水平在哪裡?當 VIX 指數為 12 或 14 時嗎?我們認為會是在 14 至 16 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恐慌指標」VIX 指數在 2 月 5 日飆升超過 100%,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變動,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了 1175 點,最大的單日跌幅。自 2 月初以來,道瓊指數的震盪高達 3000 點,而標普 500 指數高低變化則為 300 點左右。

標普500指數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隨著波動的回歸,Harvey 認為有幾個關鍵的關卡需要關注。

他表示:「在短期內,我們認為 2700 點是一個重要的關卡,我們很好地把持住這個關卡,」他補充說,他預計今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將收在高於 2700 點的水平。

Harvey 對藍籌股的目標為 2950 點,意味著今年整體將上漲 10%,而以目前的 2786 點來看,則是上漲約 6%。

此外,Harvey 認為公用事業可能是波動性回歸市場的贏家,他指出公用事業類股在過去五六個月裡表現不佳,比應有水準低了差不多 20%,隨著波動性升高,我們認為將會出現較長期的風險規避報價,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主要目標。」

SPDR 公用事業類股 ETF 在 3 月份有小幅增長,在之前的三個月,每個月損失至少 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