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港睽違多年有郵輪靠泊 可望添商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示,爭取大型郵輪停靠安平港帶來觀光客,在睽違多年後,今年上半年的3、5月相繼有兩艘郵輪停靠,預計會有1600多名旅客造訪,可望開啟台南郵輪旅遊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殷世熙今天受訪時表示,2009年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首度停靠安平港。相隔9年後,21日預計有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Caledonian Sky)及5月的香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SuperStar Aquarius)相繼靠泊安平港。

殷世熙表示,屬於高價位郵輪的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此航次規劃台灣跳島郵輪航線,在台灣本島與離島間跳島旅遊。靠泊安平港時間為上午6時至下午6時,此航次帶來100多名外籍旅客,多以英國籍為主。預計當天上午8時會在安平港旅客服務中心安排歡迎儀式。

他說,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時段為夜間。此航次旅客約1500多名,以台灣國內旅遊遊客為主,經由藍色公路前來台南市享受文化與美食體驗。

殷世熙指出,安平港在睽違多年後,再度迎接郵輪靠泊,除了帶動台南郵輪旅遊市場發展商機、並活絡港區帶動周邊經濟外,也可提高台南市的國際能見度,將持續與港務公司合作,提供郵輪旅客更完善服務,積極爭取郵輪靠泊安平港。(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