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電金雙漲 狂飆150點、突破110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上周五大漲,激勵亞股今 (12) 日也全面開高,台股今天開盤漲 44.17 點後開高走高,在電金類股雙雙點火之下,蘋概三王都走揚,壽險金控則帶領金融股指數漲近 2%,推升加權指數盤中最高大漲超過 150 點,突破 11000 點;不過挖礦股弱勢值得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王大立光開高之後,在高檔行進間清洗浮額,最高漲到 4015 元,上漲超過 3%,台積電也穩步墊高,最高漲到 255 元,漲幅超過 1.5%,鴻海最高漲到 94.5 元,漲幅超過 2%,更收復季線、站上所有短期均線。

除了蘋概三王,受惠 3D 感測族群也是強強滾,穩懋亮燈漲停,全新漲逾 6%,宏捷科漲逾 4%,都是盤面上焦點。

矽晶圓缺貨缺不停,相關族群依舊狂飆,環球晶漲超過 5%,台勝科漲逾 4%,嘉晶也有 3% 漲勢。

而金融股則在壽險金控領軍下滿面紅,新光金連續 2 個月獲利爆衝,股價漲超過 6%,創下 6 年 7 個月以來新高;國泰金漲超過 5%,收復 5 日線,富邦金最高漲到 52.2 元,漲幅約 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挖礦概念股,受到中國大陸傳出將關閉境內所有虛擬貨幣礦場衝擊,撼訊、青雲、麗臺開盤直接打入跌停,技嘉跌逾 3%,整體挖礦概念股表現疲弱。

目前台股五日線已向上交叉月線、季線,中期底部區也愈趨墊高,今天預估成交量超過 1500 億元,大漲站上 11000 點後,在政策面不偏空,與接下來季底集團大股東作帳行情可期之下,台股波段上檔暫勿預設立場,蓄勢有機會挑戰前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