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看陸惠台對台衝擊不大 陳美伶:台已在做留才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宣布 31 項惠台措施,引來各界擔心是否造成台灣人才流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 (12) 日強調,政院已由副院長施俊吉領導組成專案小組正在彙整各部會因應措施,研判對台灣衝擊不會太大,至於留才、攬才措施則早已在規劃及推動,她強調,台灣有很好的基礎,弄好投資環境,自然可留住好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日前宣布 31 項惠台措施,放寬對台資企業、個人經營等的工作限制,陳美伶表示,去年開始針對台灣投資障礙的排除及留才、攬才等相關措施都早有規劃及推動,今年會更進一步落實,並不是因為有中國的惠台措施才來做,因此,相關的衝擊不會太大。

她指出,台灣有很好的基礎,改善投資環境自然可以吸引投資,改變低薪環境、提高薪資,就有機會抵擋對岸的高薪挖角留住人才。

她強調,要對台灣有信心,給相關人才好的機會發展,用更好的誘因留住人才, 是目前的重要政策方向,去年已開始進行的產業創新條例、公司法修法等,有助對員工的保障,都已經在逐步落實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