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到府辦自然人憑證 至4/13日止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2日電)一般申辦自然人憑證,不少民眾需要請假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今天表示,即日起至4月13日止,提供專人到府協助收件與發證,也會將證件送回到上班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今天發新聞稿指出,即日起至4月13日止,新竹市各機關、公司行號可就近向轄內任一戶政事務所提出集體申辦自然人憑證,將有專人協助到府收件與發證,讓民眾不用請假到戶政事務所排隊等候申辦。

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為紓解報稅期,眾多申辦自然人憑證人潮,自民國94年開辦這項到府受理集體申辦自然人憑證的便民服務以來,獲得迴響與肯定,而東區戶政事務所的最高受理集體申辦件數,也曾高達2500件以上。

張先生向東區戶政事務所的到府服務專人表示,他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二班制工作,每天下班回到家已超過晚間7時,若要到公家機關辦事,只能向公司請假,有了到府服務後,讓他可安心工作、按時報稅,直呼「真的好貼心、好方便」。

竹市府民政處長張力可說明,各機關、單位、公司行號只要有5人以上提出申請,並事先備妥申請書、申請人之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及工本費新台幣250元,即可電洽鄰近的東區、北區與香山區戶政事務所申辦。(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