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隻字未提2大峰會 南韓:在規劃立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北韓至今未多著墨一前一後登場的金文會和金川會,可能是因為他們在謹慎安排規劃兩場峰會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BaikTae-hyun)在例行記者會說:「在北韓-美國峰會上,我們尚未看到或收到北韓政權的官方回應。」

白泰鉉說:「我認為他們以審慎態度處理這件事,需要時間整理他們的立場。」

北韓媒體有提到到南韓高階特使團上週來訪,但沒有媒體報導金正恩(Kim Jung Un)邀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或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Jae-in)討論平壤核武計畫的前景。

兩韓領袖預計於4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晤;川普則同意於5月底前會見金正恩,地點未定。

白泰鉉說,南北韓同意舉行工作會談以敲定峰會細節,但自南韓特使團上週返國以來,雙方還未正式交談過。

北韓官媒體盛讚兩韓破冰的努力,但也持續警告美國和日本不要引戰。

不過跟過去威脅相比,北韓官媒近期用語已經收斂許多。他們去年甚至揚言,如果受到挑釁,就要向美國領土關島(Guam)周圍發射飛彈。

負責將金正恩邀請函轉交華府的南韓官員,本週將訪問中國和日本領袖,向他們更新會談進度。(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