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虎尾「糖廠媽」願行千里 環島賜福

▲虎尾福安宮「願行千里 環島賜福」將於3月19日啟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虎尾福安宮「願行千里 環島賜福」將於3月19日啟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虎尾福安宮「願行千里 環島賜福」12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民政處長程源宏、議員蔡秋敏、虎尾鎮長林文彬、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丁學忠、虎尾糖廠經理賴坤發、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苗栗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等全國各地政要、企業、宮廟代表人出席與會,祈願天上聖母「聖德均霑 神人共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安宮」主祀「湄洲天上聖母」,俗稱糖廠媽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活動將於19日啟程,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年福安宮在雲林縣政府、虎尾鎮公所與全國各地宮廟協助下,籌辦為時13天(3/19-4/1)的環島會香暨鹿港謁祖進香活動,透過願行千里,環島賜福,期望能將媽祖的慈悲憐憫之心賜福全台各地,尤其日前花蓮大地震造成的傷亡及損害,糖廠媽祖也將在花蓮吉安鄉聯合西螺福興宮(太平媽) 共同舉行聯合遶境為花蓮祈福。縣府的吉祥物「奇萌籽」也會隨行環島會香進行表演活動,陪同媽祖一起宣揚媽祖慈悲濟世精神及行銷雲林在地宗教文化資產。

▲雲林吉祥物「奇萌籽」也會隨行環島會香進行表演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虎尾福安宮主委王明崑表示糖廠媽祖,為歡喜迎接一年一度天上聖母神明誕辰的到來,連日來,經廟方主事者,接合全國越野吉普車協會理事長許群英,致力籌備為時十三天、計有六、七十多座廟宇的環島會香暨前往彰化縣鹿港謁祖進香活動就緒,即決定十九日(農曆二月初三日)晚上十一時十五分鳴炮起駕,並於三十一日(農曆二月十五日)、四月一日(農曆二月十六日)兩天,於彰化縣溪州鄉菜公村北聖天宮(濁水溪北岸)至雲林縣莿桐鄉饒平村廣興宮(濁水溪南岸),舉辦全國吉普車擺姿競逐及護駕「糖廠媽~潦溪溯源」的過溪儀式,到時候將有全國五、六百輛的大、小型吉普車到場參加。

▲虎尾福安宮主委王明崑與虎尾鎮長林文彬,歡迎大家參加「願行千里 環島賜福」。(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福安宮」奉祀「湄洲天上聖母」神威顯赫,香火鼎盛,為地方信仰中心,祂是民國四十四年間,由彰化縣鹿港鎮新祖宮,分靈前來供奉的神明,由於廟宇,座落在台糖虎尾園區的旁邊,致而素有「糖廠媽」的稱呼,每年三月「瘋媽祖,均以舉辦「百里行腳」徒步返回祖廟進香而著稱。

▲虎尾鎮長林文彬與電動車業者何錦榮,宣傳減碳環岛。(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