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 環團籲環署退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14日將闖關環評大會,環保團體認為環差案會危害生態、加重全台空氣污染,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包含環保署長李應元在內的環評委員退回此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月底審查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歷經3個多小時討論,做出「建議後審核修正通過」及「建議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兩案併陳送環評大會做決議,環差案14日要闖關環評大會,環評委員將做出最後結論。

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綠色和平等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批評深澳燃煤電廠擴建計畫是違反政府減煤減碳政策的開發案,要求審查環評案的21名環評委員將此案退回。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表示,現有的燃煤發電裝置容量已可以供應2025年燃煤發電量需求,政府若執意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將使原本2020年後逐步下降的燃煤發電總裝置容量,在2026年又會淨增加500MW,她質疑深澳燃煤電廠根本沒有興建的必要。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在前三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中,民間團體不斷要求台電與經濟部需提出替代方案,讓社會大眾與深澳居民進行比較,但台電與顧問公司卻只有言不及義的敷衍之詞。

洪申翰指出,深澳燃煤電廠就算完工,也是在2025年之後,跟近兩三年供電吃緊毫無關聯,到時候真的需要新的深澳燃煤電廠嗎?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周于萱表示,氣候變遷導致台灣近年面臨越來越頻繁的強降雨、颱風等,深澳燃煤電廠興建後,不但會加劇極端氣候,更會增加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影響北北基地區的空氣品質,要求環評委員退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編輯:施燕飛/李亨山)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