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都更惹議〉地主抗議其以小吃大 痛批獲取暴利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正隆 (1904-TW) 主導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 876 坪土地的都市更新案,今 (12) 日遭抗議以小吃大,且獲取暴利,估計獲利超過 2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 876 坪的土地都更案,其中,台北市的市有地約占 65%,但市府卻在 2006 年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簽核「不主導都更」,由地主之一的正隆取得建案主導權。

該都更案的一名陳姓地主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表示,杭州南路濟南路口 876 坪商二特都更案,正隆紙業以小吃大,估計獲利超過 20 億元,以 4.2 坪吃掉市府持有 6 成土地,取得開發主導權。

該名陳姓地主也表示,2006 年 10 月台北市政府在都更新法公告前火速批准此案,甚至為了這個都更案,在 2013 年違法通過樹木保護移植計畫,草率地同意移植百年榕樹,並允許修剪超過 1/3,「等於對百年老榕樹賜死」。

陳姓地主進一步指出,正隆趁今年農曆過年前,偷偷展開超大幅度的修剪,當時並無文化局在場監督,對照先前遮蔽半天的濃密度,老榕樹的地主和地方居民不捨百年老榕樹遭受如此對待。

陳姓地主甚至質疑,日前衛生紙漲價導致搶購風潮,其實造紙業的空氣污染也是地方長期民怨,正隆紙業在 2014 年至 2017 年間共被開罰將近 5000 萬元,他說:「正隆為台灣五家主要衛生紙供應商的首惡,為何正隆紙業屢罰不怕,難道是近年陸續在台北幾處都更案所累積的暴利做靠山?」對此正隆澄清表示都更案絕無暴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