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中國製造缺公平環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2日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國製造」最需要的法律支持是「公平的環境」,目前中國反腐尚未徹底,還需要長抓不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目前正在北京召開。董明珠為廣東人大代表,她12日在下榻的飯店接受媒體訪問。有記者問她,中國製造過程中最需要的法律支持是什麼,董明珠隨即回答「公平的環境」。

她說,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中國透過反腐建設,法律環境逐步好轉,「但還沒有完全徹底」,所以反腐力度還需要長抓不懈。

董明珠認為,只要腐敗現象解決,中國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力度肯定會加強。

有外媒問到,中美貿易緊張程度升級,美國政府可能擴大關稅範圍,是否影響格力。

董明珠表示,大家都反對貿易保護,特別目前全球經濟一體化,作為一個國家,應該是以消費者需求作為貿易依據,而不是以國家權力進行貿易保護。(編輯:周慧盈)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