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主席不受任期限制 宋楚瑜:台灣堅持主權在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12)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1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修憲通過,國家主席任期未來將不再受限,引發國際討論。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受訪表示,大陸有大陸的考量,他不宜做任何評論,兩岸彼此間要相互尊重,台灣也有台灣的政治考量,就是堅持主權在民,人民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國父孫中山逝世9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都前往國父紀念館獻花致意。宋楚瑜也率領親民黨立法委員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以及黨籍幹部、議到國父紀念館向國父獻花致意。

宋楚瑜說,兩岸間現在有許多事情需要多溝通,像是朝鮮半島也都可以坐下來相互溝通,所以親民黨認為兩岸一家親,兩岸之間必須要相互尊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均富與人權、,兩岸在制度上有所不同,就應當更尊重彼此,用和平並有建設性的溝通來相互了解、多多來往。

宋楚瑜並表示,他自己和親民黨都是孫中山的信徒,孫中山先生臨終前特別強調「和平奮鬥救中國」,過去每次集會都要恭讀國父遺囑,就是希望廢除不平等條約、主權在民的思想,一直奉行不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