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動保觀念 中市擬推寵物自然葬專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台中市將打造成為國際的毛小孩友善指標城市,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除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外,還將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及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進行「友善動物城市 打造毛小孩的歡樂天堂」專案報告時指出,台中市去年已達成收容所動物「零撲殺」目標,接下來積極提升毛小孩的環境及飼主教育,除了完成改善南屯動物之家,已連續2年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市府正改建后里動物之家,完工後將成為動物收容、認養及教育的典範。

在動物臨終關懷方面,王俊雄指出,市府規劃在神岡崇樸園旁設置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去年並率先訂定「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此外,目前也著手訂定「台中市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辦法」,讓飼主在將寵物屍體交付業者處理時,獲得多一層的保障。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盛大登場,王俊雄說,凡認養動物之家的犬貓,就可獲得花博最早鳥票一張,以鼓勵支持認養的民眾;此外,市府也編輯飼主及毛小孩共遊的大台中旅遊手冊,結合花博及各大景點,為花博行銷,也有助觀光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近年來對於動物保護工作的努力,已獲得政府及民間單位評比肯定。社會文明取決於善待動物,這是對生命的尊重。動物保護工作主要在於宣導推廣、落實犬貓防疫及營造友善動物環境等面向。在動物保護推廣上,學校教育非常重要,市府持續推動學校動物保護教育相關課程、活動,讓動保觀念從校園扎根。(編輯:劉政權)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