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安居緝毒績效六都第一 林佳龍頒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台中市警察局在農曆春節前執行「安居緝毒專案」,績效獲行政院評比為機關組6都第一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由市警局長楊源明代表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讓市民安心過好年,台中市警察局於農曆年前檢警合作,執行警政署與高等法院檢察署規劃的「安居緝毒專案」,共查獲藏匿在社區大樓中的藥頭59人,其中有42人聲請羈押、34人經法院裁定羈押,羈押率達81%;另外,查獲各級毒品近6000公克,掃毒績效獲評機關組6都第一名,林佳龍對此成果表達讚許。

林佳龍表示,市府去年初成立毒品查緝中心,整合單位資源,有效提升查緝及防制毒品犯罪的能量;在員警的努力之下,不只是這次執行安居緝毒專案績效卓著,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評核「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的成效,台中市在2016年上、下半年及2017年上半年,成績也都是6都第一。

楊源明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提出今年三大施政方向,其中「安居」重點在治安、掃毒、打擊犯罪組織,這次專案特別要求各單位應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強化蒐集不法事證,力求將犯嫌羈押、將藥頭繩之以法,台中市在製造、運輸或販賣毒品上均有查獲,犯嫌羈押率達81%,落實掃毒目標,讓民眾有感。(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