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發展太陽能〉開放全民認購太陽能板 投資報酬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租 (5871-TW) 今 (12) 日宣布推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表示,即日起,投資人可透過該公司的線上平台,上網認購電廠太陽能板,且參與首宗對外開放認購的台南永康太陽電廠案,估計每年享有逾 4% 的投資報酬,相較銀行定存、儲蓄險商品更具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鳳龍表示,中租控股是市場第一家開放已完工太陽能電廠,且供全民認購太陽能電板投資的企業,而「全民電廠.太陽光電」是中租控股結合豐富的太陽能電廠開發與管理經驗,找尋合適的太陽能案場、控管工程品質,與台電公司簽署 20 年的售電合約,來開放大眾參與出資。

陳鳳龍說,這 20 年期間,中租團隊負責維護電廠的品質與保養,投資人可分享長期穩定的報酬。他提到,此案台電約每月支付電費一次,在扣除屋頂租金、保險以及管理維護等相關費用後,為出資購買者的淨收益。

若以認購 30 片太陽能板,金額新台幣約 46 萬 3 千元為例,預估參與者平均每個月獲得約 2837 元收益,合計 20 年能夠獲得約 68 萬元,預估內部報酬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IRR)達 4.25%,相較銀行定存、儲蓄險商品更有競爭力,且具有長期穩定的收益來源,以及政府保證收購電力的低風險等優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