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上調今年GDP預估 央行最快Q2升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國泰金控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2.3%,較去年底預估的2%上調0.3個百分點,國泰金更預估,央行最快在第2季跟進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成長率可望自2.2%提高至2.4%,歐洲經濟成長率也可望自1.7%提高至1.9%,讓全球景氣可望優於預期,推升台灣經濟成長率,因此將台灣經濟成長率自去年底預估的2%調高至2.3%,預測區間也從原先的1.7%至2.6%調高至1.9%至3%。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表示,景氣與企業獲利提供基本面支撐,股市可望維持高檔震盪,由於景氣穩健加上通膨增溫,研判央行最快可望在第2季跟進升息,新台幣匯率雖會跟著亞幣走勢偏強,但不至於出現大幅升值。

徐之強提醒,雖然今年景氣狀況看好,但須小心美國開啟大規模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復甦動能,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若加快、加大升息步伐,也恐造成市場動能壓抑成長動能。此外,中國大陸加快改革步伐,對於經濟與政治也將產生複雜的交互影響,國內雖然外需帶動內需,但仍需注意財經政策的調整與執行,以及兩岸非經濟因素干擾。(編輯:楊玫寧)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