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發展太陽能〉衝電廠投資 目標規模達1000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除了租賃業之外,已進入太陽能產業第 7 年的中租控股 (5871-TW),近幾年也積極投入太陽能電廠的投資,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今 (12) 日表示,中租已逐步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且建構了完整的太陽能電廠產業鏈與價值鏈,未來預計朝向電廠資產規模新台幣 1000 億元目標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將太陽能電廠經營成果與全民分享,中租控股結合線下的太陽能電廠,今 (12) 日推出全新的線上服務,即投資人可透過該公司的線上平台,上網認購電廠太陽能板,且參與首宗對外開放認購的台南永康太陽電廠案,估計每年享有逾 4% 的投資報酬。

陳鳳龍表示,中租控股成立四十年來,專注中小企業融資,不過,自 2010 年關注中小企業環保節能議題,提供節能設備改善的專案服務;2012 年進入太陽能電廠融資業務;2014 年向中小企業客戶租借農舍、廠房的屋頂,發展太陽能電廠,進而供電販售給台電,開闢傳統利息外另一項穩定的綠能收入來源;2015 年,正式成立中租能源公司,協助客戶導入節能與創能計畫。

至於 2017 年 10 月,中租控股率先於內部推出雲林台西的畜牧舍屋頂型太陽能電廠案,提供中租員工及親友申購,短時間即申購完畢,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參與,中租今年推出台南永康工業區案,共有 538 片太陽能電板開放認購,每片價格 15426 元。

陳鳳龍表示,中租控股逐步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並建構了完整的太陽能電廠產業鏈與價值鏈,截至 2017 年底,已累積 652 座太陽能電廠,裝置容量約 200 MW(百萬瓦),未來將朝向裝置容量 2 GW(即 2000MW),以及電廠資產規模新台幣 1000 億元的目標邁進。

中租 - KY 日前宣布 2018 年 2 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35.7 億元,年成長 29%,累計 1 至 2 月營收為新台幣 74.9 億元,年增 25%。

此外,截至 2018 年 2 月底,中租控股巿值已達新台幣 1240 億元,擠入台股市值前五十大,而近期公布台灣證券交易所與富時國際合編台灣指數系列季度審核,中租控股正式納入台灣 50 指數成分股,自 3 月 19 日起生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