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發「駭客通緝令」 懸賞25萬美元等值貨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駭客上周大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 (Binance) ,雖未從交易所盜走虛擬幣,但已造成市場價格大亂。幣安周日發布公告,如能將 7 日試圖攻擊的駭客繩之以法,幣安將提供 25 萬美元的等值賞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幣安公告,經確認後,第一個報警並提供重要訊息,使駭客在任何國家被合法逮捕的人,可獲 25 萬美元價值的幣安幣 (BNB)。如果靠多方訊息逮捕駭客,則賞金會被平分。

幣安交易所目前是全球第 2 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幣則是交易所自主發行的虛擬幣,也可與其他貨幣進行交易。幣安表示,他們已經決定提出 1000 萬美元等值的數位貨幣,做未來的懸賞儲備金,並希望其他交易所也這麼做。

3 月 7 日當天,幣安遭駭客大規模有計畫的攻擊,駭客盜用帳戶,將他們的小幣種先市價換成比特幣後,再用來購買 Viacoin (VIA),使 VIA 在幾分鐘內被拉高 10000% ,然後大量出貨。但此舉觸發幣安警報,並立即停止提幣,將駭客使用的 31 個帳戶凍結。

幣安宣稱,當天沒有任何幣被提走。不過多人猜測,駭客利用在幣安拋售,混亂市場並造成價格急跌,可以在別的平台高槓桿做空大賺。

據《彭博》導,幣安在上周表示,這次交易活動及部分帳戶異常,主要是受釣魚威脅,但「所有資金都是安全的」。在後來的發文中,幣安表示,由於一些交易的對手不是駭客帳戶,Binance 無法「回滾」交易,交易部分的損失要由被盜的用戶自行承擔。

幣安通緝駭客公告(圖表取自幣安交易所)
幣安通緝駭客公告(圖表取自幣安交易所)
今年以來,已傳出有日本及義大利交易所遭駭客攻擊,被盜價值約 7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