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新北市長初選協調會歧見多 4月8日見真章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李乾龍12日表示,三方難得有共識,全民調一致通過交由黨中央來主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2)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李乾龍12日表示,三方難得有共識,全民調一致通過交由黨中央來主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12)日召開新北市長初選的第2次協調會,周錫瑋、金介壽親自出席,侯友宜由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代表協商;周錫瑋、金介壽建議初選的期程延至4月8日,侯友宜的陣營反對,三方同意交由黨中央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會後表示,周錫瑋、金介壽堅持1個月的初選時間,謝政達則希望依照初選公告的期程完成;最後三方同意依據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束的日期(3月8日),初選的期程延至4月8日,並送交黨中央決定。

李乾龍認為,參選人全民調的部分,三方難得有共識,一致通過交由黨中央來主辦,中央黨部將從7家的民調公司中擇3家辦理;至於民調辦理的細節,擇日邀三方的代表開說明會協調。

李乾龍說,電視政見發表會的部分,周錫瑋、金介壽主張舉辦3場全國性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並願意支付相關的經費,但謝政達建議採「桃園的模式」,參選人各自錄影後交由有線電視系統播放;最後三方達成兩案併呈黨中央協調的決議。

李乾龍指出,周錫瑋要求10場的集會型的政見發表會,但市黨部建議以淡水河為界,各辦3場即可;謝政達認為目前與民眾互動的管道相當多,包括臉書或網路的方式,主張採桃園的模式辦理即可,但這部分仍交由中央協調。

針對「初選期程延至4月8日」、「民調由黨中央承辦」、「舉辦全國性電視政見發表會」及「集會型政見發表會」的歧見,三方達成送交黨中央處理的共識;不過,周錫瑋、金介壽認為是由黨中央「協調決定之」,侯友宜陣營則是黨中央「協調」的說法,也讓外界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