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捐助物資 偏鄉國小受惠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香火鼎盛的台中市南天宮,為資助偏鄉國小學童,今天由主委吳光雄帶領前進和平區的博屋瑪國小,捐贈白米與加菜金以鼓勵孩童,小朋友開心的表示,希望長大後也能幫助別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屋瑪國小所在地是泰雅族山地原住民部落,校內學生約有9成以上為原住民,學校特別成立原住民資源教室辦理各項活動,協助推展原住民文化,更成為全台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

南天宮為鼓勵原住民文化傳承教育,今天特別前往博屋瑪國小捐贈白米與加菜金,吳光雄表示,希望孩子在成長的路上,因為得到這份愛而更懂得珍惜與惜福,也期望孩子長大後有能力也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表示,在偏鄉還是有非常多的弱勢、單親及家裡比較困難的家庭,很感謝南天宮非常慎重,今天一早就由吳光雄帶領這麼多團隊前來,還捐贈這麼多物資與加菜金給博屋瑪國小,一定會把這些物資送到真正需要的學生與社區弱勢家庭中。

博屋瑪國小學生吳子苓則表示,很感謝南天宮捐物資鼓勵他們,希望長大後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南天宮將於4月20日到22日舉行「戊戌年關聖帝君布施消災祈福大法會」,吳光雄指出,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信眾的捐款,都將轉做白米,直接送抵弱勢家庭,既可以做好事,也能幫助弱勢族群。(編輯:李錫璋)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