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接獲吳敦義申請赴陸 府方重申立場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規劃赴大陸參加兩岸論壇(國共論壇)。總統府今天說,目前未接獲相關申請;府方並重申,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日前表示,兩岸論壇朝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帶隊參加規劃,沒有其他備案;有關舉辦時間與地點,雙方有共識共同宣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目前,總統府並沒有接獲這樣的申請。

黃重諺指出,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兩岸民間的正常往來與交流,應該被正面看待。但府方也要再次重申,兩岸雙方應該進行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跟交流,這對兩岸人民之間相互了解的增進,才有正面的幫助;雙方也應該共同致力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黃重諺強調,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府方認為,台灣所有的政黨都應秉持「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的基本原則,不分朝野,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導的兩岸關係;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以確保國民的福祉。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訪美。黃重諺指出,馬英九是本月2日提出申請,預計在4月9日到14日前往美國訪問。

他說,目前總統府涉密管制人員的出境申請,都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人員出境管制作業規定」辦理,府方在接獲相關申請時,會就這項申請的訪問地點、當事人涉守密程度與機密保護的相關風險,例如申請人的安全等等,進行整體的評估和准駁,行程若確定,國家也會提供安全等必要的協助。(編輯:楊玫寧)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