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偷自行車助眠成癖 警起出16輛贓車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台北市一名44歲李姓男子自稱長期失眠無法入睡,但偷車且維修翻新後,興奮和成就感能幫助入眠,因此一再反覆行竊,警方經分析和調閱監視器畫面將他追緝到案,並起出16輛贓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肅竊組今天舉行「偷車賊竊車成癖,尋獲贓車無人領」破案記者會。

肅竊組接獲市刑大大隊長葉超鴻指示,掌握刑案數據並統合警力落實偵查勤務部署,主動查緝汽機車及自行車竊盜、解體等犯罪,徹底阻斷收(銷)贓管道。

經分析去年下半年迄今所發生的自行車失竊案件,發現有一名身穿綠色運動服且後背網球袋的自行車騎士犯嫌,經常在台北捷運中山國中、忠孝新生及古亭站周邊行竊,且主要鎖定未上鎖的自行車下手。

隨即攜手市警局大安分局共同調查,除擴大調閱犯嫌行進動線外,也分析犯嫌可能出沒的運動場所和住居處所進行跟監埋伏。

警方在今年2月27日晚間7時,看見犯嫌在大安區浦城街一帶出沒並穿著和行竊時同樣衣褲,員警立即上前盤查及提供事證,無前科的李男才坦承犯行,隨即帶員警到大安區師大路等放置贓物處,取出16輛失竊自行車。

李男供稱因自己長期失眠而無法入睡,在去年7月間竊取第一輛自行車後感到興奮,之後又將失竊車輛進行維修翻新而有成就感,竟能幫助自己入眠,所以開始連續隨機尋找未上鎖的自行車行竊。

警方隨後也透過北市「民眾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及刑案資料庫比對,查出4輛失竊車主身分,但仍有12輛失竊自行車未有登錄資料,無法得知車主,若有民眾的自行車近期遭竊者,可和肅竊組聯繫確認。

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灣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張芷瑄/李錫璋)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