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至今不提川金會 南韓:態度謹慎所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北韓官方尚未對北韓美國高峰會談正式表態,可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整理立場,這顯示北韓對此態度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平壤的旅日韓僑組織「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機關報「朝鮮新報」,刪除官網10日刊登的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相關報導,白泰鉉在記者會被詢及此事時,提出以上看法。

對於北韓同樣未報導南北韓高峰會談消息,白泰鉉表示,南北韓需就日程等實質性問題協商,他認為,北韓可能需要時間整理立場。

韓聯社並報導,白泰鉉表示,南韓特使團訪問北韓後,雙方尚未舉行過具體工作會議。

白泰鉉表示,南韓已著手組建負責南北韓高峰會談事務的跨部會委員會,而統一部是南北韓關係的主管部會,將在準備過程發揮核心作用。

白泰鉉說,目前南韓正在積極準備南北韓層峰熱線電話、南韓跆拳道示範團和藝術團訪問北韓等南北韓協議事項,預計雙方將就此召開南北韓工作會談。(編輯:陳惠珍)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