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 攔砂壩工程將動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大甲鐵砧山北側崩塌嚴重,居民憂心豪雨來時恐釀災情,林務局編列預算,坡面攔砂壩工程預計4月發包,5月動工,工期約120天,將逐年編列預算施作其他崩塌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大甲區鐵砧山北側崩坍嚴重,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共商治山策略。

東勢林管處治山課長邵龍雨表示,去年梅雨季後,鐵砧山坡頂北側出現二處溢流點,坡頂地表逕流是造成崩塌的原因之一,誘因鐵砧山地質屬頭嵙山層,紅土包著卵石,土壤含水後很容易崩解。

邵龍雨說,林務局編列新台幣1350萬元預算,坡面攔砂壩工程預定4月發包,5月動工,工期120天。

台中市水利局水利規劃科長黃柏彰指出,將邀學者專家研議,對地表逕流進行詳細測量,釐清崩塌原因後,進行後續規劃。

吳敏濟指出,鐵砧山地質特殊,遇水容易崩解,崩塌點分佈甚廣,中正公園、雕塑公園甚至環山道路外緣都有,治山工作不是一次性工作,政府必須有長年抗戰的準備,逐年編列預算逐一解決各個崩塌處,才能穩住鐵砧山體。(編輯:梁君棣)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