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式茶道免飛日本 淡水古蹟博物館飄茶香

▲不用飛日本就可以在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享有「日本茶會體驗」。(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不用飛日本就可以在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享有「日本茶會體驗」。(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日本的茶道品茶相當講究,想體驗日式茶道的寧靜祥和,現在不用大老遠飛一趟日本,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所屬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辦理「日本茶會體驗」活動,民眾不妨趁著假日到淡水,品嘗一碗濃醇抹茶,好好放鬆享受慢活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於埔頂的多田榮吉故居視野佳,可坐享觀音山與淡水河的美好景緻,庭院中還有一棵老榕樹,清風徐來,享有難得的悠閒時光。淡水古蹟博物館結合故居的歷史及環境氛圍,舉辦「日本茶會體驗」,邀請日本裏千家茶道老師示範沏茶和奉茶,民眾可喝碗香醇的日本抹茶,品嘗精緻的日本干菓子。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2005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是日治時期擔任淡水街長(等同今日的淡水區長)的多田榮吉的私人宅邸。基地居高臨下,可遠眺淡水河出海口與觀音山。建築本體以紅檜木搭建, 具耐用的優點。此外,多田榮吉故居亦是淡水地區較早接引自來水的民宅,除了人文價值,也具有地方發展的歷史意義。

淡水古蹟博物館3月17日與4月14日將於多田榮吉故居各辦理2場「日本茶會體驗」活動,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與公告」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