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設景觀圍籬 總統府:增強安全防護力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為增強總統府安全防護能力,國安單位建議參考美國白宮等多國元首的辦公處所,在兼顧人員警備維安跟重要歷史建物的保護之下,設置鐵製欄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披露,總統府將加裝「景觀圍籬」。

黃重諺今天指出,經過安全單位整體檢討,主要考量總統府周邊路幅相當狹窄,防衛縱深也不足,為強化維安憲兵的反應時間以及增強總統府安全防護能力,防範類似去年8月間有統派暴徒襲擊憲兵的不幸事件再度發生,國安單位建議參考美國白宮等多國元首的辦公處所,在兼顧人員警備維安跟重要歷史建物的保護之下,設置鐵製欄杆。

至於何時動工?黃重諺說,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規劃已送交文化部,就文資的專業做綜合考量,目前的進度是剛通過文化部的文資審議,後續的工程還沒有開始;預算也未編入年度預算,要與安全相關各部會協調,編入來年預算。

媒體追問景觀圍籬的高度、寬度,黃重諺說,跟目前媒體揭露的不一樣,主要考量與現地景觀、文化資產的搭配性。(編輯:楊玫寧)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