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景觀圍籬 總統府:避免統派暴徒襲擊事件再度發生

▲總統府表示,為強化維安部署,未來將在四周增設「景觀圍籬」以加強府區的阻絕功能。( 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表示,為強化維安部署,未來將在四周增設「景觀圍籬」以加強府區的阻絕功能。( 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為了強化維安,總統府將加裝景觀圍籬,強化總統府周邊的維安部署,有國民黨立委諷刺,這是總統蔡英文放棄與人民的對話,將拒馬升級為有美感的景觀圍籬。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2)日表示,增設圍籬是經過國安單位的整體檢討,增加維安憲兵的反應時間,避免去年8月統派暴徒襲擊憲兵的不幸事件再度發生,日後會再說明相關的工程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指出,增設景觀圍籬,主要是考量總統府周邊路幅狹窄,防衛縱深不足,為了強化維安憲兵的反應時間,以及增強總統府的防護能力,因此參考美國白宮等多個元首的辦公處所,在兼顧警備維安、歷史建物的保護之下而設置。已經把規劃送交文化部,請文化部就文資專業進行總和考量,目前剛通過文化部的文字審議,後續工程還沒開始。

至於何時動工?工程時間約多久?黃重諺說,這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確定,因為申請是去年提出,近期才剛剛通過,還沒將相關費用編入年度預算,「還要考慮跟安全相關的各部會之間的協調」。

對於總統府加裝景觀圍籬一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者李彥秀稍早前表示,蔡英文不愧是文青總統,連阻擋人民的拒馬也要升級成有美感的景觀圍籬。利用固定的設施把自己關在總統府裡,形同自囚,根本直接放棄與人民對話。對照蔡英文先前所說的「將領導最會溝通的政府」,蔡正用景觀圍籬給自己一個大巴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