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菇 價值2700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菇及壓縮香菇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12)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香菇及壓縮香菇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1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12)日上午,在高雄港查獲貨櫃走私香菇及壓縮香菇絲共1032箱,總重26噸,市價約新臺幣2700萬元,已加以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關查緝關員是在過濾艙單時,發現我國籍陽明海運公司所屬精明輪(YM INTELLIGENT),自越南載運進口申報貨名為木粉(Wooden Powder之2只40呎貨櫃甚為可疑,經該關在高雄港第69號碼頭船邊開櫃查核結果,發現其中1只40呎貨櫃,竟裝滿未申報之走私香菇,與原申報貨名不符,全案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理。

經清點結果,計有香菇及壓縮香菇絲,共1032箱,總重26噸,市價約新臺幣2700萬元,乃加以查扣處理。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該批走私香菇未經檢驗,若流入市面,對國人健康影響至鉅,又適逢即將到來的清明及端午節,應景食品香菇,市場需求甚殷,私梟利用頻繁往返東南亞之短期貨輪,走私農產品販售圖利,海關為保護本國農業及維護國人食品安全主動出擊,成功瓦解私梟不法意圖,爾後將持續把關,阻絕不法違禁品於境外。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