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櫻花提早綻放 在地人私藏三大城市賞花攻略

▲日本橋櫻花節期間與藝術家合作,於東京福德神社參道‧仲通打造櫻花隧道。(圖/日本三井)
▲日本橋櫻花節期間與藝術家合作,於東京福德神社參道‧仲通打造櫻花隧道。(圖/日本三井)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日本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即將來臨,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最新公布的櫻花前線預測,由於今( 2018 )年 3 月的氣溫較高,東京提早在 3 月 15 日就會開花,名古屋及大阪則分別會在 3 月 18 日、 3 月 21 日陸續開花,滿開時間則會落在開花後 7 至 9 天左右,針對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個觀光客最常前往的城市,有不少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賞花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最新公布的櫻花前線預測,由於今年 3 月的氣溫較高,開花時間較往年提早。(圖/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日本橋地區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賞櫻名所,配合花季將舉辦日本橋櫻花節。(圖/日本三井)

▲日本老字號高級水果甜點店「千疋屋総本店」推出日本橋櫻花甜點。(圖/日本三井)

最早開花的東京,除了最廣為人知的千鳥淵、上野公園、錦糸公園、台場海濱公園外,日本橋地區也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賞櫻名所。像是今年邁入第五屆的日本橋櫻花節,以「用藝術感性體驗春天」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藝術體驗活動;另外還有福德神社參道‧仲通有著以日本江戶剪紙畫為主題的櫻花隧道,百盞櫻花提燈裝置藝術與夢幻的燈光投影藝術,將隧道沿路染成一片櫻色。

▲關西大阪的賞櫻勝地首推萬博紀念公園,是「日本賞櫻名所 100 選」之一。(圖/日本三井)

大阪則因為花種眾多,賞櫻時間相對較長,是不少旅客心目中的首選。除了古城和寺廟外,入選「日本賞櫻名所 100 選」的大阪萬博紀念公園更是關西的賞櫻勝地,包括染井吉野等 9 種品種共計約 5,500 株,尤其是東大路上的那條「櫻花隧道」,如果剛好遇上櫻吹雪時刻,粉白色的花瓣像下雪一樣隨風飄揚,美得如置身於夢幻仙境一樣。萬博紀念公園櫻花祭將於 3 月 28 日至 4 月 15 日止,活動期間,開園時間特別延長至 21:00 。

▲日本中部賞花熱點名花之里。(圖/日本三井)

▲附近商場也有櫻花主題活動,到處布滿繽紛絢麗的花卉藝術,讓人彷彿踏入童話世界(圖/日本三井)

▲有多種以花為主題的美食、商品、工作坊及限定店舖。(圖/日本三井)

若到了日本中部地區旅遊,賞櫻首推長島渡假村的名花之里,長長的櫻花步道,還有不同色調的燈海點綴,被網友大讚「美到落淚」。附近的三井 OUTLET PARK 爵士長島之夢配合花季,也推出「 Flower Festival ~花海圍繞~」活動,到處布滿繽紛絢麗的花卉藝術,讓人彷彿踏入童話世界,還有多種以花為主題的美食、商品、工作坊及限定店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