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反移民政黨得勢 教宗憂恐懼主導政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米蘭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一週前國會大選,民粹派和反移民政黨獲得較多支持,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國家政策受到恐懼影響是個值得憂心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教宗上任5年來以捍衛移民權益為要務,他曾多次呼籲政府採取果決行動,以解決造成移民離鄉背井的政治問題。

儘管教宗沒有明確提起選舉結果,但義大利中間偏右陣營競選時大開反移民政策支票,他這番話可能令人聯想是強烈批評這種作法。

身為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教宗表示:「今日的世界經常存在恐懼。這是自古就有的毛病…恐懼使人敵視外來、不同、貧窮的人,就如他們真是敵人。」

教宗並脫稿說:「若干國家的政策就是為了打擊這類人而定。」

總部設在羅馬的和平團體「聖艾智德團體」(Community Sant'Egidio)慶祝成立50週年,教宗出席致詞。聖艾智德團體過去兩年協助1000名以敘利亞人為主難民,透過所謂的人道救援走廊抵達義大利。(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治平)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