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我是國父信徒 政黨利益不應在人民福祉之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追思李敖,盛讚其俠骨柔腸、瀟灑走一回。(圖/親民黨提供 , 2018.3.12)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追思李敖,盛讚其俠骨柔腸、瀟灑走一回。(圖/親民黨提供 , 2018.3.1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前往國父紀念館,為孫中山逝世93年獻花致敬,宋楚瑜強調,他和親民黨都是孫中山的信徒,國父臨終時說要「和平、奮鬥、救中國」,希望兩岸之間應該多體諒、多尊重、多溝通;也希望所有政黨不要把政黨算計放在人民福祉之上,辜負人民對政黨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說,兩岸現在有許多事情需要溝通,近來看到朝鮮半島上雙方可以坐下來彼此溝通,親民黨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希望兩岸之間要相互尊重。他說,我們堅持的基本價值是「自由、民主、均富」,台灣是重視人權、多元化的社會,強調平等,更希望相互之間尊重。兩岸之間在制度上有所不同,但應該彼此尊重,用和平的方式相互了解與來往。

針對大陸修憲案通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期未來將不再受限一事,宋楚瑜認為,大陸有大陸的考量,有自己內部的說法,他不宜多做評論。台灣也有台灣政治的考量,台灣堅持「主權在民」,就像親民黨基本的主張和思想:「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宋楚瑜最後強調,中華民國憲法開宗明義第一條就是:「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這也是孫中山的基本理想。親民黨從未忘記中山先生的遺訓,「希望大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而不是把政黨算計放在人民福祉之上,不要辜負人民對政黨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