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金牌跨欄美少女林庭瑋 再達亞青賽參賽標

▲2017亞青賽跨欄100公尺金牌選手林庭瑋。(圖/鍾東穎攝 , 2018.03.12)
▲2017亞青賽跨欄100公尺金牌選手林庭瑋。(圖/鍾東穎攝 , 2018.03.12)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2月剛達亞青參賽標準的16歲美少女林庭瑋,今(12)日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登場,在跨欄選拔賽跑出最佳14秒09,距離原先設定的全國紀錄還差0.17秒,對此林庭瑋有些自責,「今天狀態不好,腳很沉,也影響第二趟。」儘管如此依舊達到亞青賽14秒10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庭瑋去年在第二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100公尺跨欄項目,替中華隊拿下首金,個人首次國際賽就拿下金牌的她持續進化,今年延續好表現,在2月港都盃飆出13秒90,再次達到亞青參賽標準。

林庭瑋國一是100公尺短跑選手,但因臀傷需休息,教練朱明芳想說練協調性養傷,卻意外開啟跨欄天賦,國三就拿到全中運冠軍。

這次除了選拔賽,高一的林庭瑋也在高女組100公尺跨欄(0.84公尺)預賽出賽,最佳跑出14.55秒分組第一,不過由於兩趟間隔時間短,加上今日天氣炎熱多少影響選手調整,林庭瑋並不滿意自己成績。

林庭瑋表示賽前分組出現小狀況讓她有點來不及反應,「有人請假沒出賽,老師說可以一起跑,但中間又改,最後才確定是一起跑。不喜歡獨跑,一個人跑很怪,喜歡跟其他人一起競爭的感覺。」

林庭瑋今年至今比賽滿檔,北市運動會回來僅休息1天又開始動,身體有些勞累,對於明日決賽,林庭瑋說,「回去多休息、放鬆,不要再想,明天重新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