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法說〉新台幣+零組件漲價夾擊 2017年獲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中磊 (5388-TW) 今 (12) 日公布去年財報,營收 386 億元,創歷史新高,但是獲利卻受新台幣升值及原物料上漲侵蝕,稅後純益 13.12 億元,反倒較 2016 年的 14.62 億元下滑 10.3%,每股稅後純益 5.38 元,低於 2016 年的 6.02 元,僅創下歷史次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磊今舉行法說會,去年營收 386 億元,年增率 5.2%,毛利率 13%,年減 1.6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15.34 億元,年減率 13.4%,稅前盈餘 15.83 億元,年減率 12.2%,稅後純益 13.12 億元,年減率 10.3%,每股稅後純益 5.38 元,低於 2016 年的 6.02 元。

中磊去年第 4 季營收 104.49 億元,季減率 0.7%,年增率 14.3%,毛利率 13%,季減 0.1 個百分點,年減 2.3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4.47 億元,季減率 2.4%,年減率 5.7%,稅前盈餘 4.59 億元,季減率 3%,年減率 9.7%,稅後純益 3.76 億元,季減率 3.3%,年減率 7%,單季每股稅後純益 1.53 元,略低於第 3 季的 1.6 元,也略低於去年同期的 1.71 元。

中磊董事長王伯元表示,2017 是有趣的一年,出貨創新高,營收也走高,可惜獲利有點衰退,一個是因為新台幣升值,另一個則是原物料走揚。王伯元透露,公司初估,新台幣每升值 1 元,獲利就會減少 1 億元。

中磊總經理王煒表示,去年第 4 季營運與第 3 季約當持平,是相當不容易,因為供應鏈價格更亂,其中 DRAM 從去年上半年漲到第 4 季,被動元件更是最大壓力,第 4 季漲價已有點瘋狂。

王煒表示,之前被動元件供應就像是水龍頭的水,只要水龍頭打開,水就會流出來,但是現在不知道哪個水龍頭打開會有水,這樣的狀況,同業應該都有一樣的壓力。

王煒表示,去年全年毛利率下滑了 1.6 個百分點,其中幾乎都是下半年 DRAM 及被動元件的影響,匯率也影響了 1 個多百分點,2 者影響超過 3 個百分點,所幸產品組合有轉佳,才讓毛利率僅下滑 1.6 個百分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