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鐵雄花蓮救災有功 林佳龍加菜

▲搜救犬「鐵雄」奮勇救難精神,市長林佳龍特別頒發「城市大使」(圖/市政府提供 , 2018.3.12\\)
▲搜救犬「鐵雄」奮勇救難精神,市長林佳龍特別頒發「城市大使」(圖/市政府提供 , 2018.3.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花蓮震災台中市消防局投入救災有功,今(12)日由陳建仁副總統親頒感謝狀,市長林佳龍也頒發忠勇獎章,嘉獎搜救犬隊的英勇表現。其中,搜救犬「鐵雄」救災時受傷,奮勇救難精神深獲各界肯定,林佳龍特別頒發「城市大使」給鐵雄,希望鐵雄未來能代表台中支援國際救難任務;此外,頒發一個月份的「神犬罐頭」,為台中搜救犬加菜,由鐵雄代表受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在霧峰光復新村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成功吸引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和聯邦救難犬協會(BRH),首次海外駐點即進駐台中,今日與台中搜救犬隊,共同舉辦進駐光復新村揭牌典禮。由陳建仁副總統、林佳龍、副市長林依瑩、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消防局長蕭煥章、社會局長呂建德、民政局長周永鴻、德國駐台代表Martin Eberts、德國ISAR 常務董事Michael Lesmeis、BRH主席Jürgen Schart、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翁瑛敏、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台中市議員林碧秀、賴佳微、張芬郁、張滄沂、李天生、何敏誠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提升國際消防救援能量,市府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去年簽訂合作備忘錄奠定合作契機,今日再與世界上第一支通過認證的「中型搜救隊」的德國國際救難協會(ISAR)簽約,進一步強化國際搜救訓練及經驗交流的合作架構;同時也與台灣最早創立獸醫學院的中興大學簽約,希望給台中搜救犬最好的訓練及最好的醫療照顧。

林佳龍除代表與德國國際救難協會和中興大學簽約,同時也頒發忠勇獎章及證書給領犬員李俊昇與搜救犬鐵雄、領犬員林佑諄與搜救犬腿腿等兩組隊員,嘉獎他們的英勇表現;並為搜救犬鐵雄貼上「城市大使」徽章,以及頒發一個月份的「神犬罐頭」,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副總統陳建仁親頒感謝狀(圖/市政府提供 , 2018.3.12)

陳建仁表示,感謝台中市特搜大隊在這次花蓮震災中英勇傑出的表現,在天災發生時,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以人溺己溺的精神,把傷害降到最低,這是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救難犬隊員「鐵雄」、「腿腿」,也在緊急狀況發生時,發揮出最大的團隊戰力,顯見台中救援團隊平時訓練扎實。

他也說,林市長是一個很有國際觀的市長,他在任內積極推動台中成為一個國際化的都市,從文化、觀光、經濟甚至國際人道救援,都與國際各國積極合作,透過各種軟實力的展現,把台中行銷到全球,也把全球帶到台中,更成功賦予台中老園區新生命,讓它與國際接軌的交流平台。

林佳龍表示,台中全力打造國際NGO中心,以光復新村作為INGO中心,結合附近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具有災害防救演練的基地,加上附近的省議會的硬體資源,成功吸引德國兩大搜救組織進駐INGO,代表台中推動INGO交流的一大步。

▲世界上第一支通過認證的「中型搜救隊」的德國國際救難協會(ISAR)簽約(圖/市政府提供 , 2018.3.12)

他也說,救災是無國界,平日建立完善的平台,更能於面臨災害時能即時救援,因此能與國際救援接軌,不僅提升台中災害防救的能量,更能進入到國際搜救組織,成為未來與國際接軌的窗口,實現蔡總統的軟實力發展。

林依瑩表示,光復新村是台灣第一座的花園城市,經歷921 地震,導致當地風華老去,但是卻成為防救災的重要基地,今日邀請到德國的兩大搜救組織進駐INGO中心,是台中國際救援能量的里程碑,也成為台中INGO第一個進駐的國際組織,透過非營利組織的連結,突破台灣的外交困境。

消防局表示,德國國際搜救隊成立於德國杜伊斯堡(Duisburg),是世界上第一支通過認證的「中型搜救隊」,提供國際災害援助,更擁有國際USAR(城市搜救隊)標準。另外,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 則為德國歷史最悠久救難犬組織,除擁有自己的訓練場地外,在全德國計有 70 個分會,超過 600 隻搜救犬及 900 隻訓練中的犬隻,組織規模相當建全。此二組織在國際享有盛名,參與無數災害援助,而首次海外駐點,選擇進駐台中INGO中心,是我國推動非政府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