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升2分終止連2貶 台股大漲助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2日電)外資回頭大舉買超台股,激勵台股收復11000點大關,但在匯市仍呈匯出,壓抑新台幣升勢,終場以29.280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2分,終止連2貶,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0.3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活跳跳,匯市反而顯得靜悄悄」,外匯交易員表示,全球股市齊揚,有重返多頭格局的態勢,今天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37.28點,收復11000整數大關,且外資也翻多,大舉買超新台幣123.71億元,進而激勵新台幣走揚。不過午盤過後,外資匯出大於匯入,壓抑新台幣升勢,終場僅以升值2分作收。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上週公布非農就業數據,符合市場預期,且在通膨疑慮緩和下,市場多認為美國今年升息次數會維持3次,全球股匯市可望持穩。後續先看下週美國聯準會(Fed)的會議決議與央行理監事會的利率決策。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251元,最高29.246元、最低29.281元,尾盤收29.280元,升值2分。(編輯:楊玫寧)107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