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德公用事業股領漲 泛歐Stoxx 6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德國公用事業股領漲帶動下,週一 (12 日) 歐股早盤走揚,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 DAX 指數上漲 0.7%,英國 FTSE 指數則下跌 0.1%。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大型公共事業集團 RWE 與 E.ON 宣布,拆分 RWE 旗下的 Innogy,分別由母公司 RWE、主要對手 E.ON,取得 Innogy 部分業務;消息一出,Innogy 股價大漲 12%。

RWE 和 E.ON 的股價,也分別上漲 7.5% 和 5%。

因對上述產業發展感到樂觀,他國公用事業股多呈現上漲;在格林威治時間週一上午 9 點 20 分,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3%,至 2 月 28 日以來最高。

週一,亞洲股市大多走揚,日股、港股、南韓股市,漲幅皆超過 1%,台股亦收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