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戰為景氣添變數 合庫金緊盯市場變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拋出貿易戰議題,合庫金(5880-TW)董事長雷仲達今 (12) 日表示,川普有意發動貿易戰,讓今年全球景氣不確定性飆高,金融業目前能做的就是緊盯國際市場變化,適時做出因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仲達表示,在川普動作之前,原本對今年全球景氣偏多看待,但川普針對鐵、鋁將課徵高額關稅,貿易戰一觸即發,加上全球資本市場處於高檔,均為全球股市榮景添增變數。

至於市場關注今年台灣央行是否會升息,身兼央行理監事成員的雷仲達僅表示,升息要考慮新台幣匯率和通貨膨脹等因素,目前央行有升值代替升息的意味。

展望今年營運策略,雷仲達表示,海外布局仍是重要策略之一,目前合庫銀行柬埔寨申設金邊分行下轄西哈努克支行及永盛支行獲金管會核准,若一切順利,年底前可望開業,目前合庫銀海外獲利(含 OBU)占比逼近 4 成,今年可望衝上 4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